close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■ 烹調方式:




  • 鴨腿已經在罐頭裡泡油醃漬入味,需要時將鴨腿取出在烤箱裡烤熟出油至表皮金黃(此時過程不需要加 入任何調味,因為鴨腿在醃漬過程已經有鹽份。),再將其配菜擺盤即可上桌。

 


■自製油封鴨腿(功夫鴨腿)做法:


食材:



  1. 鴨腿(數隻,視人而定數量)
  2. 鴨油(可買現成鴨油罐頭,或者買含油脂豐厚的鴨皮部份作為炸油來源備用)
  3. La Baleine Coarse Salt 法國鯨魚牌紅罐海鹽 ( 皆可)

 


做法:



  1. 鴨腿稍清洗乾淨,以紙巾將其鴨肉擦乾。
  2. 將鴨腿部分一層層沾上海鹽後,將鴨腿一隻隻相疊放入鍋子或保鮮盒內完全封緊冷藏數天(醃的海鹽量跟時間依照個人喜歡鹹度,醃漬天數建議至少1~2天左右)。
  3. 鴨油部份,可以在事先將買回的高油脂鴨肉或者鴨皮將它炸好備用,或者買現成。
  4. 把醃好的鴨腿取出後,將其海鹽輕輕拍掉或者清水稍沖淨再擦拭乾燥,再將鴨腿依序浸入含有鴨油的深鍋裡覆蓋完全(同時將鴨油溶化),蓋上鍋蓋用烤箱100℃(一般家庭式上下火烤箱100℃)低溫烤約6~8個小時(此時鍋子必須可進烤箱用使用的),油封鴨腿就可以完成。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good 邦古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